明月有情应识我(三)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章我磨了三天过程真是苦不堪言【捂脸】小周的言语举止通常都会推敲几遍才下笔,果然啊对人物的理解与把握还差得很远……

这会是个长篇……不过万幸下章就会确定关系了√

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出来啊!

温辰爱你们!





三.

现在已是华灯初上。比赛也已接近尾声。

你以极其端正的姿势坐在观众席上,掩饰着内心的局促不安。周泽楷真的把你带来了,还安排在了一个不错的位置,距离轮回选手的位置也很近。

你有点方。

不过今晚真正让你震撼的还是周泽楷本人。

你不知道他还有如此强悍果断的一面,他操纵着一枪穿云,枪口不断的吐着火星,打得对方新人接连败退。

多年之后,你仍旧记得那天大屏幕的光线很亮,一枪穿云的双枪使得很好,周泽楷下台时的那个浅笑很耀眼。

对,就是这一个浅笑,却让你觉得分外耀眼。

比赛结束,不出意料,周泽楷获胜了。

被司仪留在台上说了感想之后周泽楷迅速下台,就好像毫不留恋这个舞台。

舞台正对你的方向有一个小台阶,周泽楷就是从那里下来。

紧接着又开始了一场比赛。他身后的巨屏爆发出了熊熊火焰,好像要将他吞噬,又仿佛他从火光中走来。似乎是某位选手所操纵的角色发了个大招,巨幕猛然闪出一道白光,顿时,整个场馆内亮如白昼。

他逆着光而来,你看不清他的脸甚至只能勉强认出他的身形。但他四周散发着的白光却让你觉得——

这就是天神下凡。

虽然这个比喻不像是你会说出来的,但这确确实实是你的直观感受,强烈而鲜明。

你忽然觉得你所认识的那个周泽楷不是真的周泽楷,只是他的一个伪装,而面前这个如此耀眼的男子,才是真正的他。



比赛结束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路灯昏黄的灯光打在人们身上。你站在路灯下做了一个深呼吸,裹着寒气的空气闯入你的鼻腔。这让你清醒了不少。

周泽楷今天的表现真的完全出乎你的意料。

你猜到他玩得好,但没想到是这个程度,用“震惊”一词来形容此时你的心情毫不过分。

“你好,你也是来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吗?”一个记者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你的面前,手持话筒,身后跟着一个摄像师。“是。”你答道。

“是第一次参加吗?”记者把话筒递到你的嘴边,“来谈谈感受吧!”

“我是第一次参加,感觉挺震撼的。”看着记者有想要向你嘴里塞话筒的趋势,你赶紧向后退了一步。

“最喜欢哪个选手?”

“新出道的周泽楷吧。”

连问了几个姑娘都是这一个答案,记者暗搓搓的想小鲜肉还真是受欢迎。记者以为自己幽默了一把:“现在的小姑娘都很喜欢小鲜肉啊!”

“他操作很好。”你这么说完全是因为周泽楷是你的老同学,扪心自问,如果周泽楷没有这超高颜值单有华丽的操作你还会说喜欢他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你会一直支持他,不论今后路是一帆风顺还是磕磕绊绊。

巧的是,记者也提出了这个问题:“如果周泽楷没有这么高的颜值,你还会喜欢他吗?”

“我还会继续支持他的。”你用了“支持”这个词代替了“喜欢”,喜欢只是一小段时间,而支持则会更长久。

一向喜欢咬文嚼字的记者怎么会发现不了?他很快把话题转向了其他方向:“玩荣耀吗?”你摇了摇头:“不玩。”“那为什么要来参加全明星周末呢?”“同学请的。”“那参加过后会玩吗?想想再回答。”

你还真的仔细想了想,终于给了记者一个满意的答案:“会。”

记者似乎松了一口气:“谢谢你的参与。”之后又带着摄像师转向下一个目标。

你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来电。









是不是觉得我卡的非常不厚道哈哈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
评论(6)
热度(15)
© 温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