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有情应识我(二)

 写在前面的话:

啊怎么说呢小周的性格把握得不是特别好,写的挺不顺畅的,有点磕磕绊绊的感觉,简单的对手戏改了一下午。

果然还是功力不到!

初次动笔写男神x你,有什么意见或要改进的地方请不要大意的提出来吧!

前方有一大批ooc正在向你赶来

 

 

二.

周泽楷在青训营期间看到了那年期末考试的卷子。看到那篇《明月有情应识我》的时候,他愣了很长时间。

 

他想起了你。

你们之间的交谈并不多,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节体育课。

那一句“那好,加油。”令他记忆犹新。

主人公与他同姓,姓周。

“周睿迎着他人的嘲笑与冷眼,向前跑,不回头。”

“周睿说:‘我想在最蓝的大海里扬帆,不管我能不能回还。’”

最后,你并没有说周睿的梦想有没有实现。周泽楷想,可能是他的梦想还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

文章被他看了一遍又一遍,你对他说的那句“那好,加油”还历历在目。看到结尾主人公的姐姐对主人公说的话时,周泽楷的眼眶有些酸涩,那正是“那好,加油。”再看他们之前的对话,与他们之前的的相差无几。

文章的署名是融遥,这个名字周泽楷曾经在你的稿纸上见到过。

周泽楷的声音恍若未闻:“xx。”我想你了。

这句话不带任何男女之情,只因为他觉得你懂他。

 

 

“小周。”周泽楷听见有人叫他,是队里的一位前辈。“经理刚才叫我了,帮我去给你嫂子送个衣服吧。你这么帅,别勾引你嫂子啊!”周泽楷点头应下,前辈把校址课表和照片都给了周泽楷,又嘱咐了几句,就急匆匆的跑了。

他那时刚出青训营,还没参加比赛,自然是没什么名气。当他赶到学校的时候,前辈女友还在上历史课,他抱着衣服站在门外静静地等。

下课了,人呼啦一下全出来了,里面的教授甚至没有讲完。那位老教授叹了口气,看样子是习惯了。“小周?你在等人?”前辈的女友看到了他,从人群那头挤过来。

“前辈给的。”他把衣服递给她。“多谢。”前辈的女友笑眯眯的道谢,随后和朋友离开了。

远远地,他还听见有人问前辈的女友他是不是她的男朋友,她很果断的否认了。

感情明明就很好啊。他眯了眯眼,准备离开。

“周泽楷?”又有人叫他。

这个声音……

他猛的回头,看到了你。

“我是xx,还记得吗?”你仰着头朝他笑了笑,“当上职业选手了吗?”明明是个疑问句,却被你说成了肯定句的语气。

“嗯。”周泽楷也笑了,“今年出道。”

“那好,加油。”两人之间的身高差让你不得不仰视周泽楷。他褪去了高中时的那一身稚气,一袭黑色的风衣衬得他愈发高大。他身后是一扇的落地窗,阳光从他身后照射过来,为他平添不少暖意。 

周泽楷朝你笑了笑:“谢谢。”他的相貌本就生的极盛,再一笑……真是魅惑众生啊……“不客气。”你答道。你只是单纯的以为他是在感谢那句鼓励的话。

“也上课?”

“‘也’?”

“我来给前辈的女朋友送衣服。”他低头盯着脚尖。这可是他第一次对女生说这么长的话。

“嗯,我也上课。我是历史系的。”你说,“如果学期末成绩理想的话下学期也一直保持的话,大二就可以当助教了。”

“嗯,很棒。”你听到了他毫不客气的夸赞。

你被他弄得也有点不好意思,推辞道:“哪里。”

“第一次比赛,去吗?” 你抬眼,对上了他那双湿漉漉的眸子,此时正包含笑意。

“好。”

也没问他什么时间,一向冷静的你居然答应了下来。

果然,周泽楷的眼睛是有魔力的。

 

PS:

啊又是啰嗦的我。

原著里看到小周说话总带省略号,其实私心里想给他改一下。小周是一个谨慎的人,但是太多的省略号却会让人觉得他……拖泥带水?因为觉得小周其实是一个外表腼腆内心强势的纯爷们所以在之后的文章里省略号会出现的较少。

短句会较多。和女主交流的话江江出现的次数也会少quq

我还是很喜欢江江的呀~

最后ooc好多呀,ooc好多呀~

欢迎大家提意见~

评论(8)
热度(11)
© 温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