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有情应识我(一)

第一次写男神x你,还请多多指教quq


设定“你”为文圈大神,圈名叫融遥,真名叫xx【手动滑稽】


 


一.


你和周泽楷是高中同学,并且和他做过同桌。


不过你们平日交谈并不多,他本身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而你是跳过级的人并且早上一年学,比其他人小了两岁。再加上经常有老师不经意的熏陶:“你们看人家xx,比你们小两岁学得还比你们好,你们不努力还能怎么办?”这一下子就得罪了一部分人,而你也不是那种喜欢说话耐不住寂寞的人,也就导致了你在班级里没什么朋友。仔细一想,两个不喜言辞的人坐在一起,又能有什么话说呢?


也无非就是“让一下”“谢谢”之类的客套话。


而你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得知周泽楷要辍学去打游戏的那个体育课。那天你来了生理期便向体育老师请了假没去上课,周泽楷则是因为月考成绩不理想找了家长。


班主任没让你闲着,因为你字好,叫你把班会笔记抄下来给她送过去。你抄的快,半节课就抄完了。当你走到办公室门外的时候听到了里面的争吵声,你站定,没有走进去,之后就听到了班主任惊诧的声音:“你要辍学去打游戏?疯了吧周泽楷!”你垂下了眼,暗想:是啊,疯了吧。然后就转身回了教室。


在考完中考的那个暑假,你注册了个笔名,开始投稿。


你的笔名,就叫“融遥”,跟现在的一款游戏发音相似。目前签约了一个杂志社,约了一篇有关梦想的稿子。


在这个微醺的午后,你开始动笔。


你刚写了个开头,教室门被打开了,你抬头一看,周泽楷回来了。他看了你一眼,关上门回到了座位。


“听说你要去打游戏了?”这是你第一次主动挑起一个话题。


“是。”


“你成绩挺好的。”


“还好。”


“挺突然的。”


“不。”这与之前的答案都不同,你看着他微微有些惊讶,这是蓄谋已久的?“初中就开始玩了。”他解释道。


“你是认真的?”


“是。”


“这是你的梦想吗?”


“是。”


“那好,加油。”


过了一会,他才说:“谢谢。”


一个月后,他就走了,位置也空了下来。搬过来的男生是一个健谈的人,总喜欢拉着你谈天说地。有时候,你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嘴,莫名就会想起周泽楷。


你把原来的稿子撕了,又重写了一份。


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你的文章入选。这本是一件好事,但你的排名却降几名了跌出了级部前五,原因就在于这篇文章,你的得分近乎为0.


这篇文章叫《明月有情应识我》,是月考前期你约的那篇有关梦想的稿子,主人公就是以周泽楷为原型的。


毕业了,你考入了全国历史系最好的大学——s大,校址在上海。


 


 


 


PS:明天就要返校了,我作业还没动哈哈哈哈哈哈。说实话我都挺佩服我自己的XXD


先放这些,欢迎留言捉虫!

评论
热度(10)
© 温辰|Powered by LOFTER